close

blog-02-002.jpg

銀,Silver,追溯英文字面上的含意是「白色光輝」的意思,這種和金子一樣歷史悠久的貴重金屬,最早的歷史和魅力,要回到西元前三千年,在古埃及,白銀就被拿來做貨幣和飾品,在考古遺跡當中也可以發現銀器的蹤跡,它的價值一度比金子還高,據說當時人們崇尚銀質的程度,還會將黃金器皿表層度一層銀。

 blog-02-001.jpg
 
如月般清雅的光芒,高雅的姿態,一直受到古今中外的貴族擁戴,從中世紀開始,銀製餐具就是大戶人家品味與身分的象徵,不僅尊貴還能保值,可以當作傳家之寶代代相傳。

 blog-02-003.jpg
自從Tiffany開創925銀比例之後,這個純度就成了目前國際公認的純銀標準,925銀顧名思義是把92.5%的銀加上7.5%的銅或合金製成,因為銀的質地是相當柔軟的,而且表面非常容易氧化,為了容易鑄造成器物或飾品,通常會先在原料中参入其他金屬,以維持硬度與穩定性,而現在在銀製飾品的上面,通常還會鍍上一層白金,以防止銀器在空氣氧化與硫化的影響之下發黃變黑。

 
每個國家的純度標準比例也是不盡相同的,925銀是英國標準,德國有800和900兩種,北歐地區通常是930或830,而俄羅斯則為840或750,從不同的鑄造標記可以辨識得出產地和純度,當然白銀的成分越高,價格就會越高,製作出來的銀飾或器具也更加珍貴,具有收藏價值。
 blog-02-004.jpg
在皇宮古裝劇裡面,常看到使用銀製餐具或是銀針試毒的片段,說的就是銀遇到硫化物就會發黑的這種金屬特性,所以越純的銀器待在空氣中越久,與懸浮的硫化物接觸,會漸漸變黃或是發黑,所以想要維持銀飾或器具華美的色澤與光亮,就要在平時養成保養的習慣:

  • 銀製飾品最好的保養方式就是常常配戴,人體的油脂可以使銀質保持自然的光澤。
  • 配戴完之後可以以棉布輕輕擦拭,清除表面污垢後收入袋中,減少與空氣接觸。
  • 保持銀飾的乾燥,避免配戴著洗澡或是游泳,尤其不要配戴著接觸到可能含有硫化物的海水。
  • 平常可以使用蘇打粉摩擦銀器,讓銀飾恢復表面光澤,自然又環保。
  • 如果發現隙縫間經開始發黑,可以使用軟毛刷沾含氟牙膏清潔,再以柔細的濕布擦拭。

blog-02-005.jpg

當發現一般方式已經無法還原銀器的樣貌,或是有大尺寸珍品要保養的時候,可以使用專業的銀飾保養品來回復亮澤光芒:
拭銀布:拭銀布是一種富含保養成分的保養布,擦拭除了去污還有拋光的效果,但由於布料成分特殊,所以即便擦拭許久已經發黑仍然有效,要特別注意不須把將拭銀布拿去水洗,以免減損使用壽命。
洗銀水:洗銀水:將銀器或銀飾置入洗銀水約五秒鐘,拿出來之後用清水沖洗,再以軟布擦乾,同時可以用軟刷清清刷洗隙縫,將黑汙清乾淨,這是最快速但卻也是最商銀器表面的方式。
拭銀乳:拭銀乳:乳狀的保養劑,與牙膏的清潔方式相同,以軟刷清沾一些拭銀乳,刷拭細縫的部分,或以化妝棉沾取一點擦拭在欲拋光的地方,可以加重力道重複擦拭,直到回復光澤。

blog-02-006.jpg

夏馬城市生活由英國帶回Town Talk,19世紀由Mr. Pexton發明銀器拭亮布,因方便使用且拭亮及防氧效果卓越,深受皇室喜愛而備受矚目,Town Tolk的名稱便是「Talk of The Town」-城鎮中的熱門話題而來。
Town Talk自1895年成立至今,歷時逾百年之久不衰、備受國際矚目肯定,傳承百年品牌高品質的堅持,擁有獨家的清潔秘方,採用天然材料製作,發展一系列金、銀、珠寶等專屬清潔產品,強調無毒、零污染、生物自然分解的清潔保養概念,通過歐盟環保認可。
不同於其他金屬拭亮劑帶來的刺鼻味、和傷害肌膚的感觸。所有Town Talk的產品溫和但強效,隨之而來一股淡雅清香,不僅除去銀器上的髒污、帶走細微的刮痕,更人讓人安心地使用對人體、環境無害,Town Talk的產品像英國紳士般地對待您和您所真愛的珠寶飾品。

 

arrow
arrow

    夏馬城市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