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st61.jpg

 

在琳瑯滿目的家具中,總不斷的推陳出極具新創意的結構或造型設計,這當中有許多設計之於我們是一個亮眼的存在,但它們也有很多是非常容易能夠融入到我們生活裡的,千萬不要錯過這些之所以能成為經典的設計們!

 

LIVING_PAG_22.jpg

 

由義大利家俱品牌 CASAMANIA 與英國工業設計師 BENJAMIN HUBERT 所合作的 Maritime 單椅設計,以傳統木造船身的造型與製造技術發展出此系列,特殊的曲面,帶有一些北歐感的色彩和線條,坐上會讓人好像進入電影裡,主人翁乘著一艘小船在寂靜的汪洋上漂著一般平靜。

 

 

casamania-logo.jpg

 

maritime_26.jpgITALY_GRANDE FRATELLO2_PAG_77.jpg

 

義大利 CASAMANIA於1984年成立,一路以來打造出許多有現代感和品牌自身的一套設計哲學,在櫃體與傢飾品上都不斷地挑戰新風格,在單椅的領域上也突破了許多造型、質感、色彩 …… 等構成方式,不斷在家具設計上提升新的層次。

 

06151.jpg

這款 Maritime 船型扶手椅曾獲得2012年德國iF設計大獎,採用實木框架及塑膠合板設計,使用最少的材料作出最穩固的結構,而除了經典的木色系外,還有許多不同的配色和質感,能根據喜好跟風格挑選款式,是一款吸睛又能搭配進各種空間需求的單椅。

04121.jpg

這位與義大利 CASAMANIA 合作的英國設計師 BENJAMIN HUBERT 本身有許多作品都曾獲得國際大獎,如德國紅點設計獎、iF設計獎 …… 等,更曾獲得倫敦設計博物館的年度設計師殊榮。
他喜愛以材料或製程去切入產品的設計,原始感的物件、製造坊 、工藝素材都可以引發他的設計靈感,強調 “ Design from reason . Experiences with meaning . “,是個善於挖掘物質本身特性的設計師。
 
 

dezeen_Maritime-by-Benjamin-Hubert-for-Casamania-3.jpg

 

在船型扶手椅的設計中,可以看見在傳統木造業裡的諸多細節與技巧,再由設計師賦予獨特的設計語言,便成就了如此經典的扶手椅,在當今社會人們在追求速度與高度的同時,更需要有人時時提出與重視基礎工業與製造程序上的重要,以提醒人們莫忘了根本之道。

 

 

0001291.jpg

 

 


 

Photo Credit :CASAMANIA 、Layer Design

 


 

arrow
arrow

    夏馬城市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