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lexander&James,我們是一群沙發的謙卑愛好者。」 -

Alexander&James沙發深深紮根於大英帝國悠久的歷史傳統。在距今120年前的19世紀下半葉英國發起了一場設計改良運動。

「這場運動試圖改變文藝復興以來藝術家與手工藝人相脫離的狀態,棄除工業革命所導致的設計與製作相分離的惡果,強調藝術與手工藝的結合。

這場運動又稱美術工藝運動,是對維多利亞時代歷史風格復甦折衷的反應,以及對工業革命造成的「沒有靈魂」的機器產品做出反駁。

Alexander&James所設計的家具留有英式古典維多利亞時代的優美氣息,沿襲了傳統以來工匠的專業知識技法,為每款沙發、腳凳與家具注入了現代藝術家的靈魂;既保留了傳統優美的部分又屏棄了缺少溫度的大量機械化生產。

這是一場在上海展出的傢具時尚展覽秀,從展場佈景、裝置都可瞧見英國Alexander&James家具混合了鄉村質樸與時尚設計,包括了真實與攝影,明暗陰翳的深淺色調與陰影,霓虹燈標誌既顯眼又充滿濃濃的Old School   復古調性反映了品牌態度

   

創始人兼設計總監Mark (Alexander) Smith從小在英國德比郡長大,與共同創辦人David (James) Lee,作為設計師和英國傳統的愛好者,他們希望創造一個品牌是建立在他們多年的專業知識和時尚的結合下,為每個人的家庭創造標誌性的作品。

最新的設計擁有細膩又強烈的戲劇感,性感與美麗的新皮革。包覆性的皮革舒適、柔軟或是帶有一些皮革天然的年歲紋理,另人不禁想到英國鄉村小屋中充滿胡椒、肉荳蔻,英式小脆餅和奶油色拿鐵等美味色調~

經典復古!Franklin單人沙發回歸!穿著民俗風情的色調,條紋控與編織控的最愛集合~

來自英國的 Alexander&James 受到傳統英倫風格啟發,除了設計出精美時尚的優雅傢俱,同時更使用柔軟舒適的皮革抑或是各式優雅的面料,坐墊上則採用蓬鬆的羽毛,以及高彈力的泡棉,搭配令人讚嘆的紋理設計混合出專屬於 Alexander&James 式的奢華感,並擁有古典與現在共融的外觀,讓沙發不再僅侷限於特定風格的配置,而是能在空間綻放優雅與時尚。

Photo CreditAlexander&James

更多Alexander&James家具  

夏馬城市生活

夏馬FB

夏馬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夏馬城市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