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vingdivani-shiamal-01.JPEG

 

一點點日式禪意與精細的歐式架構線條,用編織作為媒介也作裝飾,將椅背與椅腳整體串接,兩者巧妙的配合在一起成為了這款Rivulet單椅,也是義大利 Living Divani 今年度在各大國際展會上很受注目的單椅設計。

 

livingdivani-shiamal-02.JPEG

 

Rivulet 單椅是由設計師 Junpei Tamaki 和 Iori Tamaki 兩人所設計的,分別來自日本與台灣的兩人,對設計有著相同的理念與默契,相識相伴也共創了Tamaki Design Studio 設計品牌,不僅在產品設計、家居設計有所成就,與許多國際知名的品牌合作,也觸及了空間設計的領域,更在2017年獲得《Elle Decor》日本新銳設計師獎。

livingdivani-shiamal-03.JPEG

Junpei 和 Iori 喜愛探討亞洲傳統風格的細節,將許多親身的感受與想法轉化到設計裡,在他們的設計裡看的見台灣傳統的裝飾圖紋線條,與日式職人的對材質處理的細膩與純粹,也因此吸引許多國際家具品牌邀請合作,而義大利 Living Divani便是其一。
 

livingdivani-shiamal-04.jpglivingdivani-shiamal-05.jpg

 

最初Living Divani 在2013-2014年Salone Satellite 展會上發掘了Tamaki Design Studio的設計,對於他們設計裡帶著亞洲風情的細節頗為讚賞,由於Living Divani重視義大利製造的傳統,他們更渴望在設計上打破地緣,融合發展出更多好的設計品,讓義大利設計製造與國際之間能有很好的雙向交流與結合。

 

livingdivani-shiamal-06.JPEG

 

Rivulet 單椅取自溪流小徑兩兩相匯的概念, 並用編織手法來處理交疊的部分,就像是林間小溪點綴著幾樁高低不齊的竹子,再加上一點三味線的樂音,是否極具禪意與詩意呢?

 

livingdivani-shiamal-07.jpglivingdivani-shiamal-08.JPEG

 

Junpei 和 Iori 在設計此款單椅時,觀察了義大利 Living Divani許多產品與品牌形象,除了優良的家具製造品質,在造型上,Living Divani都僅用簡約流暢的線條,卻營造出非常摩登的氣質與獨特風格,這便促使他們完成了這款單椅的主體線條,保有亞洲禪學的風味,更不失Living Divani的設計美學。

 

livingdivani-shiamal-09.JPEG

Photo Credit : Living Divani 、Tamaki Design Studio
arrow
arrow

    夏馬城市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